晋安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6-30 09:48

  昨天上午,晋安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视频会。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火车站综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
  
  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区委书记张定锋出席会议,并上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
  
  张定锋书记强调
  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紧迫性。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具体任务,也是晋安奋力夺取“双胜利”的现实需要。必须通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全区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状态,奋力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晋安的突出表现。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对照“逃避式”担当责任、“口号式”贯彻落实、“佛系式”对待工作、“太极式”推诿扯皮、“拖拉式”消极应对、“忽悠式”服务群众、“作秀式”服务企业、“走过场式”执行制度等8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摸排,坚定不移抓好整治。 
  三、要以更管用的措施,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树牢实干导向,事事想在前、干在前;加强日常监督,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增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狠抓问题整改,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突出以上率下,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完善制度建设,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
  会议由区政府区长林涛主持。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隆佈通报了近年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下一阶段,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重点整治。确保全区作风建设“不歇脚”、“四风”问题不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晋安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