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莅临晋安区宣讲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16 17:40

  9月14日下午,晋安区政协在区机关十层会议厅举办报告会,邀请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作“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报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晓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区政府副区长林欣,区政协副主席张秉洁、郑喜明、张秋英、蒋云,副调研员梁冬林出席。

  
  陆开锦秘书长围绕人民政协“怎么来”“是什么”“干什么”“靠谁来干”“怎么保障”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如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定位,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讲解生动活泼,内容深刻丰富。
  
  这次宣讲报告会,对于推动全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工作主轴,把服务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新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扎实履职,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晓辉在报告会结束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推动走深走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专门协商机构主责主业,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各委办负责人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区政协委员等1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