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两名劳动者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26 10:45

  

  在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晋安区两名劳动者赵武丽、刘用辉受到表彰。

  

  (左)赵武丽 刘用辉(右)

  11月25日下午,区总工会到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迎接2名全国劳动模范载誉归来,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国劳动模范

  每5年评选一次,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成绩卓著的劳动者,是当前中国劳动者最高的荣誉称号。

  现在

  就走近两位新晋“全国劳模”

  去了解他们的精彩故事吧!

  01劳模名片

  赵武丽,全国劳动模范,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在光通讯领域从事工作十余年,她带领团队顺利完成多个产品的开发和转产,多项产品获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负责开发的产品80%以上进入量产阶段,获得了每年数千万美金的产值,创造了数百人的就业岗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9年被评为“市劳动模范”,2018年被评为“省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福州十大工匠年度人物”。

  02劳模精神

  自主研发才是核心竞争力,只有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才能“不被人牵着鼻子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赵武丽执着追求自主创新的独特理念,用“匠心”书写着“初心”。

    

  

  01劳模名片

  刘用辉,全国劳动模范,盛辉物流集团总裁。他用二十八年的坚持、努力和创新,走出了一条从传统到现代、从单一到复合、从手工生产到信息化作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并率先在全国推行甩挂运输,加快信息化建设,创造了从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到“企业集团总裁”的奇迹。

  今年武汉疫情发生后,他腾出3600多平方米场地作为福州市医疗物资存放仓库,第一时间运送多批IT医疗设备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累计派出2800多个车次,运送防疫物资到各指定医院、单位。

  他先后荣获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省优秀企业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02劳模精神

  追逐梦想,要有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韧性;创业之路,要以诚信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用工匠精神砌好每一块砖,新时代创业者刘用辉用行动诠释着追梦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