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
时间:2021-02-18 16:40

  在广袤的北峰山区

  晋安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
  形成“外联互通、畅乡入村
  安全便捷、美丽整洁”的农村路网体系
 
  村民出行更加便捷
  激起返乡创业“一池春水”
  越来越多项目投资落地
   
  “四好农村路”的正面效应日益凸显
  
 
  今天
  一起来听听区交通局
  和九峰村返乡创业者陈建霖
  2020年的心声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晋安区累计投入资金8.6亿元建设农村公路,北峰山区已形成“一环两纵两横”的主干线,实现59个行政村全部通水泥路。
 
  2018年9月,晋安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在此基础上,晋安区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的升级版——100公里、4条北峰环线全景公路(鼓宦线、新霍线、岭寿线、前九线),将沿线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其中的鼓宦线素有“最拉风公路”之称,获评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奏出了乡村生活的多彩序章。环境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捷,曾经无人问津的偏远村、空心村,华丽转身为“网红村”。
 
 
  以陈建霖为代表的许多村民返乡创业,办起了农家乐、民宿。游客纷至沓来,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愈发完善的农村路网,还助力晋安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新模式。2020年,晋安区获评全省首批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正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