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全面部署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0-15 08:55

  扎实推进、科学安排、精心组织 

  高标准、高质量 

  完成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14日,晋安区召开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对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委副书记王智武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区委书记林涛指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有关单位要以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确保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林涛强调 

  

  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激发全区人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把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致力“六个强区突破”“六个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方向。人大代表选举是重要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变成全区人民的意志。各级人大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党员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扬民主。要严把代表“入口关”,综合考察政治素养、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等方面情况,积极推荐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作为代表人选,确保代表参政议政能力,促进代表素质整体提升,作用更好发挥。 

  

  

  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强对直接参与换届选举具体工作有关同志的业务培训,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切实保障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 

  

  

  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换届风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重点强化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和问题查处,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要坚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合力。区人大常委会要负起组织责任,依法加强对区、乡(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组织、宣传、公安等部门,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做好相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强调,全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切实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明确任务,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要加强配合,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合力。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啸分别就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与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有关领导、区、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人大各委办局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选举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