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倡议:新春文明出游!
时间:2023-01-22 09:37

  

倡议书

  春节假期即将如约而至,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增强文明出游意识,展示文明福州良好形象,现向晋安区全体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秩序、文明出游

  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不在公共场合喧哗吵闹,等候服务守序排队、不插队加塞;讲究以礼待人,尊重他人,不讲粗话脏话、礼让老弱病残孕;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生态环境,不攀爬古迹,不乱涂乱画。

二、防范风险、安全出游

  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服从公共场所管理规定,不在禁烟区域吸烟;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禁火区”使用明火,倡导安全娱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文明礼让,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三、加强防护、健康出游

  出游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就餐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食用野味。

  一花一木皆美景,一言一行显文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旅游”存之于心,见之于行,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助力者。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3年1月20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