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晋安这个重点项目,即将竣工!
时间:2023-05-25 09:32

  亮项目、晒典型、比成绩、学经验

  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24日上午,2023年上半年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亮晒比学”活动举行,其中一站来到位于晋安区福兴经济开发区的永正检验检测大数据研发总部。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福兴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5.3亿元,占地面积14.67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建设综合研发楼和检验检测楼,搭建工程检测大数据中心、物联网创新实验室、风电检测大数据中心、产学研创新孵化基地等。

 
  项目特点

  福建省永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全省第一家民营检验检测机构,从工程检测起步,利用大数据、云平台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渐拓展至新能源、生态环境、碳核查、生命科学等12个检测领域,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资质最全、业务覆盖最广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是“闽质通”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综合技术机构,曾为全国单体体量最大地下工程项目——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地下空间项目桩基、“一带一路”项目——马尼拉市亚马逊MFG厂房光伏、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等项目提供检测监测。

  项目进展

  ?2020年9月开工建设。

   

  ?2022年10月主体封顶。

   

  ?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扫尾,预计今年二季度竣工。

  ?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5亿元以上。

  从早年的租用村办老人会办公

  到后来发展壮大成为

  全国综合实力靠前的民营检测机构

  永正公司是福兴经济开发区

  “从田野走向世界”的一个见证

  也是晋安深化工业(产业)园区

  标准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福兴经济开发区是晋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的主阵地。晋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在调研福兴经济开发区时的指示精神,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

   

  01

  高起点规划

  坚持“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保护工业用地”,委托清华团队编制园区控规,进一步编制完善开发区产业专项规划及“工业上楼”建设指引,高标准厂房容积率争取做到3.0以上,引导工业上楼、打造垂直工厂,把一栋楼变成一个园,把上下楼变成上下游。

   

  02

  高端化培育

  聚焦光电信息、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等特色产业,培育壮大高意等行业龙头,延伸拓展产业链上下游项目。

   

  03

  高标准改造

  坚持“向地上地下要空间、向集约节约要效益、向产业提升要发展”,探索“政府+国企+专项债”等多元开发模式。目前,已建成产业载体5个,面积20多万平方米。在建12个,面积80多万平方米。

   

   

  04

  高质量转型

  重点搭建科创平台,培育创新主体,近三年国高企业等每年新增150家左右。积极争办光电、工业互联网安全等国赛省赛,持续推进以高端赛事聚人才、带团队、引基金、落项目、兴产业。

   

  05

  高品质配套

  突出抓好“十大产业配套”,高标准打造环晋安湖高品质生活圈,率先建成人才综合服务港,去年园区共享区建设考评居全市第二。近期,将推进打造“双碳”产业和数字经济示范园。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