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芳华 遇见美好”第二季活动日溪专场正式启幕
时间:2019-04-29 10:10
 
  “重拾芳华  遇见美好”第二季活动日溪专场27日正式启幕,该活动以“北峰分校喊您回家,乡村振兴请您献策”为主题,学子们通过“来一场聚会”“干一场农活”“寄一封信”等活动重温北峰分校华年。

   

  

  27日,晋安区重拾芳华日溪专场活动启幕,图为重回故地的老学子回忆当年的场景合影。

  4月27日上午,福州北峰皇帝洞景区一片热闹的景象。来自当年包括福州二中北峰日溪分校、福三中汶洋分校、福州市第九中学点洋分校、福州市第二十七中北峰分校100多人,在这里开始自己的“重拾芳华之旅”。

   

  

  晋安区副区长陈立新为活动致辞。

   

  

  学子代表陈瑛致辞。

  绿军装、打谷机、数学语文课本……这些都是一代人对于上世纪70年代的各种标志性的记忆。昨日在活动现场的特制的异形展板前面,许多学子们欣喜地一起合影,和当年的老同学在校旗前面拍照,这些老物件展板均勾起了他们对于当年北峰青春岁月的回忆。

   

  

  重回故地的老同学在模板前合影。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拾芳华·遇见美好”晋安北峰行活动于2018年12月成功推出,通过“晒晒老照片,讲一段故事”第一季的征集活动收到北峰学子热切响应。该活动由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农业农村局、晋安区交通局、晋安区教育局、日溪乡人民政府、立根集团皇帝洞景区联合承办。

   

  

  班会上热爱舞蹈的同学为大家即兴表演一下。

  继3月31日该活动推出第一站寿山乡专场之后,第二站——日溪专场也于昨日正式开幕, 受到很多分校学子的热捧。“之前就看到寿山专场的报道了,我们感觉这个活动实在太好了,一直希望也能和同学们一起回到当年的学校旧址看看,没想到真的实现了,非常感谢晋安区政府的安排。”受邀学子陈瑛在采访中如是说。

   

  

  活动中,老学子来到当年的学校旁为学校种上一棵树。

   

  

  老同学一起采购当地优质蔬菜。

   

  各校召开会议为乡村游提出建议。

  在聚会的过程中,每位学子们都收到了一封来自晋安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我给晋安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的倡议,一封封特殊的信件从各位学子们手里寄出去,里面全部包含了学子们对于北峰乡村建设的美好的畅想和最实在的意见。

  学子潘亮就在意见信中写道:“乡土文化是各地乡村的文化基因信息,大量的乡寺古庙,家族祠堂,应当能保尽保,并发挥其独特的内在功能,融入现代文化特点,有自身文化传承的乡村才是美丽的。”

   

  

   

  

  老学子们为晋安乡村振兴提出建议并写下,寄给区乡村振兴办公室。

   

  

  活动当天,学子们还收到了荣誉村民证。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