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在晋安公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时间:2019-04-30 10:43

  

   

  

  4月27日上午,晋安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团委在晋安公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通过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当五月花海旋律轻轻响起时,两名来自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的大学生拨动着吉他琴弦,吟唱出悠扬悦耳的歌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聆听。

   

  

  随后,《我和我的祖国》前奏缓缓响起,两位小学生走到大学生身边,用清脆嘹亮的童声,清唱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动听的曲调、饱满的爱国情,瞬间引起了在场市民的共鸣,每个人都沉浸在为祖国歌唱、骄傲的氛围中。

   

  

   

  

  紧接着,公检法干警、青年教师、中学生、畲乡青年、企业骨干、世界机器人冠军团队等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迈着青春活力的步伐、唱着激情澎湃的歌曲,从各个方向汇聚一堂,共同唱响祖国的赞歌。 

   

  

  在场所有主唱和青年群体一遍又一遍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越来越多的市民闻声赶来,他们或热情鼓掌,或挥舞红旗,或拿出相机定格这令人澎湃的瞬间。在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下,现场市民也都跟着齐声歌唱,动人的歌声、热烈的氛围温暖着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主要参演人员包括大中小学生、青年演员,以及群众演员200余人,吸引大批市民驻足围观、并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晋安团区委面向全区青少年,推出一百多场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其中包括红色经典诵读主场活动 和百场“3+X”主题团日活动接力

  “3+X”指“传承五四精神,学习身边榜样”故事分享,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接力仪式三个固定环节,加上各团组织根据自身特点设计、执行的各类主题活动。“3+X”模式的活动接力进行,将持续到5月底,覆盖晋安区2/3以上的青年,营造全社会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的整体声势。

  此外,晋安团区委还将开展一系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团徽(团旗)在一线闪光”主题摄影作品比赛“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内河环保主题宣传实践垃圾分类青春志愿行等,为晋安区的发展持续贡献青年的力量。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