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古矿洞
时间:2019-02-19 09:56

寿山古矿洞景区位于福州后花园之北峰寿山村,距离市区28公里,东接连江,北通罗源,福州寿山石文化发源地,是寿山国家矿山公园的中央景区,更是中国四大国石之首——寿山石的全球唯一原产地。

 

 

 

 

寿山石是由亿万年前的火山运动所造成的,古矿洞是古代人挖掘寿山石所留下的矿洞,宋代开挖,历史悠久。矿洞众多,星罗棋布,洞洞相连。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迷宫山洞(因考虑安全因素。矿洞对游客开放范围只占1/10)。

 

 

 

 

 

 

 

“地下迷宫”寿山古矿洞盛产“银包金”的元和洞、“山坑石之王”琪源洞、滴水洞、牛头车、芽虹大厅、黄金地、香港地、时来运转石等,从而了解寿山石的传说,寿山石文化,在这里你可以揭开古人在没有机器的年代是怎么采石的秘密,感受寿山石的神奇。置身洞中,恍惚进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红色的,紫色的,黄色的,黑色的,水晶色的,让你进入了一个光彩的石头画中,让我们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的同时,增加了无限的想象古矿洞中不管春夏常年恒温15-20度,夏天洞外恒温23-25度,犹如天然空调城,是夏日避暑纳凉胜地!

 

 

 

 

交通信息

自驾:福州-森林公园-沿福寿公路-岭头乡-寿山乡-寿山村-寿山石古矿洞景区。

公交:坐车可从福州市区坐到新店浮村下车,再乘坐寿山村专线到寿山国石馆或寿山石古矿洞景区下车。

开放时间:8:30-17:00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