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第五中心小学
时间:2022-09-20 15:43

  福州市晋安第五中心小学创办于2006年秋季,现在是福州则徐教育集团中一所优质的区属小学。现学校校舍建筑面积达8300平方米,现有3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55人,专任教师76人,其中高级教师8人,中级教师30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23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办学质量蒸蒸日上,办学特色逐渐鲜明,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学校秉持“为诗意人生奠基”的办学目标,围绕“抓基础、提质效、强引领、创品牌”的发展导向,以“五彩赋能  五心育人”为办学理念。通过开展的五彩课程,为孩子确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使他们学会爱护自己,关心他人,使其拥有健康的身体与心理。

  学校精神为“扬五彩之帆,展生命之美”,校训为“奔竞不息,美善不业止”,校风为“通文达礼,厚德笃行”,教风为“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学风为“敏而好学,博而善思”。

  学校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有儒学文化长廊、运动场、图书馆、音乐教室、舞蹈室、美术室、写生室、书法室、电脑室、心灵小屋、科技室等专用教室,各室设备与器材逐步达到省级一类配备标准,为学校特色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因地制宜,在操场东侧开辟了果蔬研习园,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亲手种植,感受劳动教育和生命教育的魅力。另外,学校体育设施齐全,200M环形塑胶跑道、沙坑、体适能训练器、篮球架、乒乓球桌等一应俱全,在周末和节假日面向社会开放。

  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持续上升,2018-2020年我校获评福州市文明学校,今年继续参评福州市文明学校。2020-2021、2022-2023学年获评晋安区“最美校园”。2019-2020、2021-2022学年获晋安区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奖。2021-2022学年被授予“晋安区少先队工作先进学校”。2023年5月被授予“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示范校”。作为游泳传统学校,培养输送了多名学生多次在市级、区级游泳比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