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寿山中心幼儿园
时间:2023-10-30 18:43

  一、学校概况

  福州市寿山中心幼儿园创办于2012年8月,位于晋安区寿山乡红寮29号红寮中心小学内。学校占地面积512平方米,建筑面积112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3个班,现有教学班1个,学生6名。我园的办学理念以集团的办园理念“游戏为本、五育并举、和谐发展”为引领。以省编教材五大领域为主线的情况下,将尝试开展混龄阅读活动与混龄运动活动的实践研究。

  二、办学特色

  我园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我园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理论水平和能力,提升我园教师队伍的整体专业素质和专业素养,努力形成“合作、对话、创新、共进”的教研文化。我们将在实验园的的帮扶下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与实验园开展老带新活动,吸收实验园带来的新教育理念。

  三、主要成效

  2013年6月,被评为区级示范性幼儿园。2020年8月为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城乡一体化”合作办学精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开展了晋安实幼寿山分部“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规范了园所管理,明晰了办学方向。针对目前山区幼儿园人数逐渐减少的现状,在晋安实幼教育集团的引领下,寿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混龄教育的实施。对混龄教育中的师幼互动与同伴互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混龄教育与环境创设;混龄教育中集中活动、区域活动和户外活动的开展以及混龄教育中的家园共育等进行混龄教育系列研究,形成山区幼儿园独特的“混龄教育风景线”。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