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导向
时间:2024-02-06 10:58

  一、依托优势产业资源 打造总部经济多业态综合区

  引导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向化工路、福马路和福兴经济开发区聚集利用现有专业市场的集聚优势,吸引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集团区域性总部、大中型民营企业总部、知名企业的营销总部入驻福晟、立洲大厦及总部楼宇,打造商业、住宅、办公高端多业态综合体

  二、依托优势产业资源 打造都市型多业态工业园区

  以工业园区为依托,提高工厂厂房在城市景观中的品质,形成一批规模适度、功能配套、产业集聚的“城市产业综合体”。依托麦克赛尔数字映像、高意科技、闽东本田、高壹工机等日系企业等重点企业,培育壮大关键电子、光纤激光器件、光学晶体上下游产业链。

  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打造现代软件科技园

  助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全面提升福州软件园晋安分园的承载能力,依托四创科技、天盟数码等重点企业,大力发展工业控制、IC设计、移动互联网等重要领域、重点行业的嵌入式和应用软件研发,培育和引进软件和系统集成企业。

  四、推动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企业 打造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着力发展智能产品,推进智能应用,孵化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瞄准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条,支持人工智能与现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培育科技、产业、生态共融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系统。

  五、强产业、补链条 全力推进工业制造4.0

  以推动“机器换工”专项行动为契机,依托茶花家居、福王福药、思嘉环保、钜全汽配等企业开展新型制造试点示范,鼓励优势企业增资扩营,支持和鼓励新型战略性企业云服务平台、柔性生产线在区内发展。

  六、推进“金融+” 打造产业金融生态圈

  围绕区域金融服务中心的发展目标,吸引保险、信托、证券、期货、基金、资产管理、第三方支付等持牌非银金融组织在晋安集聚发展,支持专业市场运营机构、产业链核心、行业协会等依托自身优势资源,设立服务业金融服务机构。

  七、“引智”+“引资” 加快建设平台经济

  鼓励国际知名品牌在我区设立研究院、研发中心、运维中心,整合政产学研用等资源,推动研发平台、领军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加强合作,提供研发工具、检测测评、数字安全、等服务,加快推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