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寿山石馆
时间:2019-02-06 14:00

中国寿山石馆建筑平面以展馆为轴线分为二个休息庭院为布局,展厅三层,每层展厅面积为458平方米,一层为寿山石文化历史展馆,二层为寿山石原石展馆,三层为寿山石名家名雕精品展馆,每层展厅的旁边都有不少于60平方米的可供参观者休息的休息厅。

其设计风格具寿山村民居的乡土气息,体现入乡随俗的特色,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地貌,因地制宜,同周围山水风光协调一致,融为一体。中国寿山石馆主要以展示和接待功能为主。展示功能主要由3个展示区组成,即:寿山石原石展示厅,荟萃寿山石原石100多个品种,体现寿山石1千多年开采历史;寿山名家、名雕展示厅,展示不同历史时期历代名人名家代表作等。

寿山石馆中的贵宾厅、演厅和办公、会议用房另外设计成一组高低错落的房屋,通过大院同展馆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达到分别使用,但又能相互连通。

建筑的外观采用福州民居特色,灰蓝色的斜屋面配以仿森屋架构件,白灰墙面配以绿色玻璃窗,点缀些传统的民间花格窗,挑廊,使悠久古朴的民居建筑风格在新时代的寿山石馆上得以体现。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