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暨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4 18:00

  为加强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厚植“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助力平安晋安建设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晋安区妇联、新店镇妇联、新店镇新秀社区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建设平安美丽家园”——“平安建设”进社区暨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居民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在晋安区实验小学禁毒小志愿者们的说唱RAP《禁毒宣传》中热闹开场。

  此次活动特别引进“反毒大篷车”进行禁毒宣传。“反毒大篷车”内设置了毒品基础知识区、涉毒感受体验区、拒毒防毒技巧区及拒毒大考验游戏互动区,让居民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禁毒知识和防毒方法。

  在毒品基础知识区,居民群众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系列漫画、观看仿真毒品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近距离观摩毒品的原貌,全方位学习禁毒知识和拒毒技巧,通过听觉、视觉、触觉等模拟体验,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

             

  在涉毒感受体验区,不少居民驻足围观,踊跃参与。恶心头晕、幻听、轻微幻觉……这些都是吸毒后的不良反应。通过交互体验,居民可以亲身体验模拟吸毒后带来的所谓“快感”,零距离感受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拒毒大考验游戏互动区内开展了“饮料手脚”、“危害圈识别”、“缉毒圈”等互动游戏,配合各种小竞赛,于游戏中融入禁毒防毒的宣传教育,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禁毒知识,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禁毒知识,提醒居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毒品陷阱,建立科学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家庭成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毒品的能力,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现场共发放禁毒、反家暴、“平安家庭”创建、防艾等各类宣传品(册)1500余份。

             

  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些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禁毒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每一名家庭成员都珍爱生命健康、远离毒品危害,争创“无毒家庭”和“平安家庭”,在平安“三率”测评期间当好晋安代言人!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