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第一课,晋安区妇联这么上……
时间:2021-07-14 09:12

  安全隐患的触角几乎伸到了每一个角落,在长达两个月的暑假中,儿童的安全问题成为了众多家长关心的热门话题。为了提高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增强辖区家庭的安全意识,7月13日,晋安区妇联联合新店镇妇联、万科社区开展“快乐过暑假 平安度一‘夏’”暑期亲子安全宣传活动,为儿童注射“安全预防针”,引导儿童如何避开安全隐患,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活动吸引了15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从“安全我了解”你比我猜游戏开始,通过猜词游戏,孩子收获了安全知识,家长在与孩子的互动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每个家庭都互相配合、齐心协力,美丽的笑容在这一刻绽放,开心的瞬间在这一刻定格。

  福建省麒麟救援队培训组组长刘子文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讲解了中小学生安全提示,让儿童注意用水用电用火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件,重视食品安全等,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提问,孩子们个个踊跃举手争先抢答。

  老师还现场传授了常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烫伤处理等紧急救援方法,家长通过实操加强动作记忆,进一步加深了安全防范意识;教大家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搜索“AED导航”,快速寻找附近AED,为救援争取宝贵的时间,据悉,AED(自动除颤器)是一种急救设备,一直被公认为是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

  在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通过亲子协作制作“斑马线矿泉水瓶”创意手工作品生动模拟了安全过马路的场景。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还加深了大家遵守交通规则重要性的认知。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