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妇建,晋安区创建美丽庭院破题乡村治理
时间:2023-04-13 09:37

  晋安区妇联始终坚持“党建+妇建”的工作原则,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美丽庭院创建深度融合,建强组织,引领妇联党员干部、执委率先垂范,带动周边妇女群众积极加入美丽庭院创建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全区已打造美丽庭院800户,其中省级45户、市级170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落实省市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等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4月11日,晋安区妇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中心在宦溪镇板桥村举办晋安区美丽庭院创建现场推进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学先进、建言献策促发展,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现场观摩“有看点”。区乡村三级妇联干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宦溪镇板桥村部分省、市级美丽庭院,真切感受到山区乡村“旧貌换新颜”,见证了“党建红”引领“巾帼红”谱写“庭院美”的生动成效。

  授牌送奖“树标杆”。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携手为晋安区2022年部分省、市美丽庭院示范户授奖牌、送绿植,以榜样力量激励更多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

  名师授课“来支招”。随行观摩途中,园林景观讲师贴合乡村实际,从美丽庭院的构思、景观植物的选择、庭院实例分析提升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启发在场干部、群众动手动脑提升美丽庭院“颜值”和品质。

  交流发言“拓思路”。“我会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加入‘姐妹乡伴’志愿服务团队,凝聚巾帼力量共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家里的环境变美了,心情也更舒畅了,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家会更加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促进乡村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家庭的一份贡献。”工作推进会上,各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作经验介绍和心得分享,乡镇妇联主席就两年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开阔了妇联干部的视野,拓展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思路。

  党建引领“促发展”。区妇联党组成员、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徐芬对晋安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半边天”作用,持续探索“党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世云提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深入开展乡村建设“五个美丽”活动,由点及面、带动辐射,绘就美丽乡村晋安新画卷,持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工作理念,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因户制宜纵深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扎实做好美丽庭院提档升级,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将美丽庭院创建内涵更深层次地延伸到乡村特色产业、精神文明建设、家庭家教家风等乡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山区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