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籍成为促进亲子关系的营养品——晋安妇联“社区妈妈故事屋”世界读书日特辑
时间:2023-04-23 18:01

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晋安区妇联携手岳峰镇妇联、岳峰镇桂溪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共创阅读活动设计大赛,吸引辖区30组亲子家庭参加。

 

 

社工同孩子们共读了绘本《做个爱书人》,优美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激发出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孩子们也积极分享近期最喜欢的书籍,共同参与到热络的阅读讨论中。

设计大赛正式开始,孩子们在画纸上挥洒创作,描绘出书籍文字的精彩画面,充分利用社区各个空间的功能,设计出许多奇思妙想的“金点子”,有户外植树、地板绘画,有迷你剧场、即兴戏剧,还有烘焙、实验、发明改造等等,惊艳的创意引得阵阵掌声。

故事妈妈们也互相分享活动开展的经验,帮助家长们认识到阅读不仅是孩子们的必修课,也是促进亲子关系的一种方式,引导家长们成为孩子的阅读榜样,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一天都成为孩子的读书日。

2022年晋安区妇联启动“社区妈妈故事屋”项目,通过“早期阅读的科学指导”“各年龄段对阅读的需求”“玩转绘本课堂”及“亲子共创阅读活动设计大赛”,将专业的阅读理论知识融进实践中,从故事妈妈“共读”绘本到“共学”阅读经验,而后“共创”阅读活动,“共建”属于自己社区独一无二的亲子活动,让更多社区亲子家庭得以“共享”家门口的公益阅读,以此“共振”更多的“草根”妇女通过培训成为亲子阅读推广达人,营造浓厚的社区亲子阅读氛围。

截至目前,晋安妇联“社区妈妈故事屋”项目共开展4场故事妈妈训练营活动,培养了25位故事妈妈,开展亲子阅读推广活动9场,受益545人次。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