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公益大讲堂进社区,弘扬好家风
时间:2021-07-08 16:54

  7月8日,2021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晋安区王庄街道紫新社区,吸引了辖区30位家长到场聆听。

   

  活动邀请福建省特级教师、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捷老师为大家带来“好家风是最好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郑老师围绕“触摸现代家庭教育温度,依法科学促进家庭教育”、“认识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立足做最好的家庭教育”、“展‘海滨邹鲁’之美誉,品‘八闽家风’之内涵”、“言传身教蕴育良好家风,改变观念两代人共成长”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运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解析了为何好家风是最好的家庭教育,引导家长重视好家风建设,树立正确的家教理念。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授课内容贴近生活,深入人心,之前更多关注的只是学校教育,强调学校教育对培养孩子的作用,往往主观上忽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今后将积极创设良好、健康的家庭教育环境,并通过言传身教蕴育良好家风,与孩子共同成长。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