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欢乐多|2021年“城乡儿童手牵手”公益夏令营顺利闭营啦
时间:2021-07-29 18:01

  为了让辖区城乡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7月15日至29日,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区妇联、区关工委、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联合开启了为期11天的2021年“城乡儿童手牵手”公益夏令营,本期公益夏令营突出儿童特点,特邀专业教师,开设机器人编程、环保手工、书法、跆拳道初体验、非遗手工制作、党史教育、蛋糕制作等课程,40名小营员收获满满!

   

  晋安区妇联认真落实全国妇联等12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亲子安全宣传、儿童国防教育宣传、公益夏令营等暑期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度过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科技创新课堂

  对于孩子们来说,编程是神奇的,也是充满未知的,两天的机器人编程启蒙课通过参观体验机器人竞赛,思考、摸索、实践简易编程,带领孩子们探索新兴事物,带给孩子们勇于解决问题的恒心!

  跆拳道课堂

  在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跆拳道的基本礼仪,学会了要以尊敬师长,文明礼貌,内外兼修为荣,大家跟着教练出拳,“嗨、嚯、嗨”……一招一式,刚劲有力、气势如虹,展现了跆拳道“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文化精神。

  艺术课堂

  三天的艺术小课堂,老师和志愿者带领小营员体验书法、绘画、音乐的魅力,孩子们都陶醉在绚丽多姿的艺术世界里,享受着艺术带给他们的快乐和美好。

  非遗课堂

  三天的非遗小课堂,老师巧妙地将非遗文化融入课程中。环保手工课带大家用折纸来演绎国家级非遗闽剧《真鸟囝》童谣;以刀为笔,以木为缣,孩子们动手体验省级非遗福州木雕(象园)技艺,感受非遗手工艺魅力;捶草印染非遗课程带领大家感受省级非遗捶草印染技艺的魅力。

  党史教育课堂

  老师为小营员带来题为《牢记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跟党走》的党史教育课程,引导儿童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现场积极参与谈感想的小营员还收获了老师亲自书写的书法作品;课后,小营员一起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了电影《战狼2》。

  小小蛋糕师

  在专业烘焙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抹奶油、裱花、摆上饰品,一个可口美味的蛋糕就做成了,顺利完成蛋糕制作的小营员脸上的笑容比蛋糕还要甜!蛋糕DIY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手眼协调力。

  接下来,晋安区妇联还将继续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载体优势和阵地优势,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服务,帮助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儿童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