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道立远志,晋安妇联开展献礼教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10 09:09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晋安区妇联携手象园街道妇联、福悦社工,在晋安区象园小学开展“培桃育李勤耕耘 尊师重道立远志”献礼教师节主题活动,向人民教师表达由衷的敬意和祝福。

  

  巾帼志愿者图文并茂地向一年级(二)班的52名学生介绍了我国教师节的由来和同样尊师重教的泰国、德国等外国教师节习俗,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培养孩子们尊重师长的意识;伟人毛泽东与他的启蒙恩师毛宇居相处的动人故事,让孩子们更加生动地体会到和谐的师生相处之道;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感谢您,老师》,在场的老师静静地聆听,老师们说:孩子们的祝福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在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将准备好的康乃馨、满天星等鲜花组合创作,包装成了各种美丽的花束送给老师,用花语传递对老师的祝福及感恩之情,现场所有师生脸上都洋溢着鲜花一样美丽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象园小学的学生们更加了解老师、理解老师,相信尊师意识已在这些年幼的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并伴随他们走过今后的每一个教师节、生活中的每一天。接下来,晋安妇联还将联动相关部门、协调社会资源,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家庭教育宣传服务,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