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孩子沉迷手机?家教大讲堂来支招
时间:2021-10-25 09:03

  10月21日,2021年福州市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吸引了辖区35名家长到场聆听。

   

  活动邀请了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蔡剑秀为大家带来“如何防止孩子沉迷手机”主题讲座,蔡老师通过互动、视频、游戏、案例、角色扮演、自我心灵成长分享等形式从“手机带来的利弊”、“透过现象看真相”、“分辨几种不当的应对行为”、“防止沉迷手机的疏导方法”四个方面阐述了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手机的方式方法,从家庭教育心理学的角度教授家长如何分辨孩子使用手机的不当行为、应对方式。

  蔡老师鼓励现场的家长们要以身作则,主动放下手机,给予孩子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其实孩子迷恋手机,并不完全是孩子的错,归根还是孩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得不到父母的正向认可,缺乏满足的爱。

  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的育儿观点逐渐开始转变,堵不如疏,与其和孩子们每天上演“手机争夺战”,倒不如好好利用讲座分享的办法正面引导孩子,消除手机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也要以身作则,学做“智慧父母”,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快乐家庭。

  2021年福州市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邀请了资深专家、学者深入晋安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举办了内容丰富实用的9期讲座,受益家长425人,树立了“立德树人、从家出发”的家庭教育理念。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