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关爱困难妇女儿童,传递新春温暖
时间:2020-01-18 09:59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晋安区妇联认真组织策划、精心安排部署,集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让困境妇女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及“娘家人”的温暖。

  

  从1月中旬开始,晋安区妇联干部分批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

  1月13日上午,区妇联副主席龚晓燕、“福建省爱心大使”余英以及鼓山镇、远西村妇联主席一行来到夫妻双双重度伤残的董某家里看望慰问,爱心大使余英为这户贫困家庭送上500元慰问金以及水果、年糖年饼、新年衣物等慰问品。大家叮嘱董某要保重身体,自立自强,乐观面对生活,基层妇联会时刻关心关注她,尽力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1月14日上午,区妇联主席聂碧珍率鼓山镇、茶会社区妇联主席走访慰问鼓山镇茶会社区2位“两癌”贫困妇女。详细了解她们的病情、治疗恢复情况及家庭生活状况,鼓励她们坚定生活信念,努力克服困难,并代表省妇联为每位“两癌”贫困妇女分别送上慰问金2000元。

  1月17日上午,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平可带领光明港梅园大酒店等爱心企业的企业家志愿者以及镇、村两级妇联主席一行共9人,冒雨来到宦溪镇捷坂片中心村、建立村和创新村,走访慰问4位贫困妇女,为每位妇女分别送去慰问金800元,以及爱心女企业家购置的大米、棉被、食用油、年糕等慰问品。受助的贫困妇女对区妇联及爱心女企业家们的真情关怀深表感谢,表示以后会以积极的心态,克服家庭困难,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娘家人”和爱心女企业家的关心和关爱。

  今年的两节慰问活动,区妇联严格按照“不缺一户、不漏一人、不重一名”的要求,积极组织乡镇(街道)妇联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广泛摸底排查低保、重伤残、因病致贫等情况的贫困妇女人群,最终确定63名慰问对象(其中13名由省、市妇联出资慰问),累计慰问总金额为55000元。另外,晋安区摸排上报福建省妇联救助的2019年第二批第二次“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22人共6.8万元也将于节前发放到贫困妇女手中。

  春节前,晋安区的各级巾帼文明岗也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行业专长为群众送温暖。

  1月13日上午,省级巾帼文明岗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巾帼志愿者们到电建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赠送春联,开展测血压、健康教育宣传、心脏骤停的紧急救护演示等服务。

  1月17日上午,为让群众过个健康平安年,市级巾帼文明岗福兴妇产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来到王庄街道福马社区,为100多位社区群众测血压、量血糖,开展健康义诊,为群众送上健康关爱。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