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系列活动
时间:2020-01-20 10:25

  把爱带回家

  为让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寒假,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在寒假期间组织一百万名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家庭教育专家、儿童主任、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

  晋安区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号召,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动员组织妇联干部、家教专家、巾帼志愿者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等活动,让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爱。

  把优良家风带回家

  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城乡儿童手牵手·把爱带回家”公益冬令营中,区妇联组织辖区留守儿童开展阅读童诗绘本、品读经典诗词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获取知识、开阔眼界、了解多彩的世界的同时,也对传统的孝道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浓浓的书香中促进行为养成。

  

  1月13日上午,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前屿村留守流动儿童来到王庄街道乐东社区的福州市家庭环保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介绍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现场互动游戏,提升了孩子们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1月11日,晋安区“乐学·妇女微家”组织鼓山镇周边近40名儿童到光明港公园开展户外写生活动,用画笔描绘美丽晋安的新变化,让孩子们体验水系综合治理的成果,让环保理念扎根内心。

  

  把法治安全带回家

  为了让留守流动儿童心灵受到呵护,健康快乐成长,区妇联携手晋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开展一场主题为“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的心理辅导讲座,通过“视频播放+课堂提问+心理健康小游戏”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是自己人生的历练,鼓励他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

  

  为了让广大留守流动儿童和家庭更好地学习掌握法治安全知识,区妇联以2020年“城乡儿童手牵手·把爱带回家”公益冬令营为契机,举办了一场青春自护讲座,让孩子们掌握自我保护的策略方法,培养了他们学会自尊自爱的生活态度,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向家长们发放儿童防拐骗、防性侵、道路安全伤害预防等宣传手册,提醒家长们做好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们渡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把社会关爱带回家

  1月18日,晋安妇联家教微课堂举办了主题为“亲子关系中的情绪疏导”的线上公益微课,特别邀请青少年教育专家为广大父母解读如何用非暴力沟通与孩子连结并疏导情绪,帮助父母及时察觉自己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更好地尊重和理解孩子,避免情绪化教育,推进打造温馨的家庭环境。

  区妇联还专门购置了笔记本、彩笔、转笔刀等学习用品40份,送给参加2020年“城乡儿童手牵手·把爱带回家”公益冬令营的孩子们,让他们在这个冬天里少一分寒冷多一分温暖。同时,区妇联还结合“两节”期间慰问活动,为辖区贫困留守流动女童送去慰问金,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重视、牵挂和真情,体会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