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幼儿园里的故事——我和小树是朋友
时间:2021-03-12 18:25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鼓励孩子们成为幼儿园环境的小主人促使孩子们积极与环境“对话”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四季文化增强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福州市巾帼文明岗东山新苑幼儿园本着生活教育理念基于园本特色课程四季主题开展了以“我和小树是朋友”为主题的植树节爱树护树系列活动

  幼儿园大操场上的“植树节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仪式上,每个班级的幼儿代表用稚嫩的声音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班级认养的植物,并呼吁大家一起来照顾幼儿园的花草树木。

  而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小树除草、浇树、松土,争当幼儿园的护绿小主人,并观察小树的变化,期待自己班级认养的小树能够茁壮成长。

  此外,老师们还向孩子生动形象地讲述树木对于人类的重要作用,用视频资料向孩子呈现出过度伐木造成的种种自然灾害,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了树木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本次的植树节活动,加深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在孩子们的成长轨迹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