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30 17:50

  在第94个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使少年儿童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有更深入的了解,用“红色文化”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7月30日,由晋安区妇联、象园街道妇联主办,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百年征程,铁血军魂,巾帼献礼建军节”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在连辉社区开展,吸引了辖区15位少年儿童参与。

   

  活动从轻松有趣的“拥军‘绘’出来”游戏开始,孩子们排成两列,巾帼志愿者把“解放军”、“海军”、“长征”、“八一建军节”等词语告诉排在队伍末位的孩子,大家从后往前通过自己独有的绘画技巧和肢体交流传达信息,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游戏中大家感受到了军人团结协作的精神。

  巾帼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现场的少年儿童讲述了建军节的来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简史,让大家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时光来之不易,引导大家要不断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弘扬人民军队的革命传统,继承红色文化基因。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晋安区武装部参谋余慧玲到场带孩子们深情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斗历史,并教孩子们如何敬军礼。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被军人们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甘于奉献、顽强奋战的精神所折服。

  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拿起画笔画五星红旗、画心目中的军人形象,并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体会到了我国军队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有这样伟大的国家和军队感到自豪,要向优秀的革命军人学习,从小培养良好的品质,好好学习,长大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少年儿童对军人的认知和爱戴,营造了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同时区妇联还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让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