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寿山乡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7 16: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普法宣传,晋安区寿山乡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多措并举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工作,以此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积极宣传 引导树立正确教育观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元年为契机,通过LED屏、村村响广播、微信平台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家教法律、条例宣传,向辖区内广大家庭送达政策、传播知识,引导广大家长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岭头村妇联:此次宣传旨在提升村民们的家庭教育能力,是每一对父母、每个家庭都要进行的功课。

  石牌村妇联:作为妇联干部,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通过与属地学校、老师、村干部、志愿者共同提供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实践活动。

  实招发力 推动家教理念深入人心

  依托现有的妇女之家、巾帼示范基地、社会组织等,运用线上教学、线下讲座、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法律的宣传、教育和普及,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家喻户晓,真正转化为家长科学家庭教育的行为规范。

   

  多方联动 助力“家校社”协同育人

  完善各村家长学校建设,联合相关部门促进家校社协同联动,借以“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发挥榜样标杆作用,真正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与思想引领、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结合起来,对儿童进行有效监护、正确开展家庭教育。

  下一步,寿山乡将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持续大力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多角度让“法”走进千家万户,凝心聚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