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六一”,“晋”彩不停
时间:2022-06-02 17:14

  为充分发挥阵地和服务优势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全面成长,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以童心迎接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接班人。

   

  红色教育沁润童心

  5月24日,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福州第十中学举行“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引导学生们从歌声中汲取力量、树立信心,用歌声抒发强国之志,用音符谱写青春故事。

  5月29日,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晋安区板桥村孔子书院举办“新时代 好少年”六一儿童节读书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阅读红色绘本、党史国史书籍,孩子们浸润在书香的氛围里,把“强国有我”的信念牢记在心。

  5月31日,晋安区妇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在福州市鼓山苑小学举行2022年“晋安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相关领导为12名“晋安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杯,鼓励他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寓教于乐放飞童趣

  5月30日,王庄街道妇联联合紫阳社区开展“六一”少儿语训趣味课,锻炼孩子们唇舌的力度和灵敏度,纠正他们的发音,帮助他们更勇敢地进行表达。

  5月30日,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象峰中心小学开展“冠军筑梦向未来 童心喜迎二十大”一年级入队仪式,为孩子们传授专业的队前教育,通过知识闯关环节考核孩子们的入队知识储备,增强孩子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5月31日,王庄街道妇联联合紫阳社区开展庆“六一”青少年公益围棋课,带领孩子们领悟围棋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底蕴,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为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5月31日,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师附幼(晋安榕博幼儿园)开展“童心飞扬·乐享六一”庆祝“六一”游园活动,美食轰趴、跳蚤市场、盲盒礼物……一系列童趣十足的活动和节目,让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福州市巾帼文明岗晋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云端相约,共育成长”线下、线上家长开放日活动,为家园共育搭建交流平台,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园的游戏、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家园共育。

  呵护关爱温暖童行

  5月25日,新店镇妇联携手企业来到晋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活动,新店镇妇联执委为10名困难女童送去精心准备的教文具、点心等礼物和节日祝福,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并发放《晋安区儿童预防伤害手册》,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5月26日,“惠容·妇女微家”家长谢惠容为岳峰中心小学特色班公益募捐5000元,在学校里面对面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将爱心回馈社会。

  5月30日,日溪乡妇联联合日溪中心小学开展“党在我心中,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巾帼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儿童目前的身体情况、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为他们纾解困惑,撑起心灵“保护伞”。

  5月31日,寿山乡在红寮中心小学开展“儿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六一”活动,寿山乡妇联主席为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礼物,营造爱护儿童、关心儿童的浓厚氛围。

  5月31日,“惠容·妇女微家”为晋安区启智学校特殊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和关爱礼品,用心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祝愿他们快乐成长、顺利融入社会大家庭。

  5月31日,“惠容·妇女微家”家长谢惠容到茶会学校一名困难学生的家中走访慰问,为他送去美食和节日祝福,耐心陪伴他写作业,让孩子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5月31日,福建省三八红旗手余英带领巾帼志愿者深入地处山区的红寮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食用油、苹果等爱心物资和节日祝福。随后又将爱心物资和善款送到5名贫困儿童的家中,祝愿他们能够开心地度过即将到来的儿童节。

  普法宣传守护童年

  5月27日,王庄街道妇联在爱乡园公园开展“关爱儿童 防拐防骗--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图文并茂讲故事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拐防骗”安全教育小知识,提高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5月28日,新店镇妇联、镇司法所共同开展“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主题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介绍拐卖案例、解答群众问题、宣传自救知识等形式,提高群众防拐意识,切实保护儿童合法权益。

  5月29日,新店镇妇联携手镇司法所在临湖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家庭教育讲座、法治科普小课堂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宣传、反拐宣传、《民法典》宣传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5月30日,日溪乡妇联联合日溪派出所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反邪先锋最荣光”主题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及语言号召孩子们学科学、反迷信、防邪教、听党话、跟党走。

  6月1日,寿山乡妇联前洋村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反拐宣传活动,寿山乡巾帼志愿者、前洋村“姐妹乡伴”团队分发“妇儿防拐”、《妇女维权与民法典》《平安法治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