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议事会”十月特辑——童眼看晋安,“童”议新未来
时间:2022-10-08 17:06

  “祝祖国妈妈山河无恙,国泰民安10月7日的早晨,一抹鲜艳的国旗红,伴随着孩子们清脆的,飘荡在绿水青山的牛岗山公园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1米高度看城市,了解晋安故事,“童”议儿童友好城市新未来,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区委人才办联合开展“儿童议事会”十月特辑——“童眼看晋安,‘童’议新未来”活动,持续赋予儿童“话语权”,让孩子们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知过去、明未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与晋安共同奋斗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榕博汇人才驿站里,社工带领亲子共读绘本故事《我们的国歌》,从中了解国歌、国旗、国徽的国庆由来,借此让孩子们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爱国情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晋安是什么样的呢?”“是热闹的、美丽的、有山清水秀的鼓山、有国家非遗寿山石雕……”孩子们通过一堆关键词,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自己眼中的晋安。

  社工利用一幅幅老照片,向大家展示晋安各地的变化。孩子们纷纷惊叹晋安从老照片里的荒野变成如今繁华城区的历程,为家乡奋进“蝶变”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

  热烈的讨论过后,孩子们围绕“晋安·未来”主题开展绘画活动,用画笔勾勒心中未来的晋安。“未来的晋安会有很多很多的机器人在街头服务人们。”“未来的晋安会有更高的高楼立在摩天轮边上。”……孩子们将画好的图画贴到墙上,分享叙述自己对晋安区、对美好家园的畅想,心怀感恩积极向上,为建设更美晋安贡献新生力量。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