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夏令营晋安区鼓山镇专场圆满结营
时间:2021-07-26 17:39

  为使流动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安全快乐的暑期生活,7月22日至24日,由福州市妇联主办,晋安区妇联、鼓山镇妇联、鼓山镇前屿村委会、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关爱儿童夏令营在晋安区鼓山镇前屿村福乐家园举行,活动吸引了辖区25名流动儿童参加。

  

  第一天

  “乐高妙妙屋”建党100周年主题拼搭

  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孩子们在乐高的红色之旅中开展积木创意拼搭,用巧手拼搭出了各显创意的乐高作品,并把对党和国家的爱展现自己的作品中。

  “我来保护我自己”儿童防性侵教育讲座

  通过绘本阅读、互动讲解、情景模拟的形式,帮助孩子们从认识性侵、认识人体、对性侵说“不”三方面学会辨别性侵害行为的范畴,并教授孩子在遇到性侵危险时的应对方法,提高儿童性侵预防意识,培养自护能力。

  第二天

  “沟通的奇妙旅程”团队合作课堂

  通过“词语接龙”、“你划我猜”游戏和观看关于团结合作的动画电影《昆虫总动员》,培养了孩子们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

  “革命精神 渊远流长”红色电影赏析

  通过“支援前线”游戏、观看动画电影《那年那兔那些事》和手工制作“家园”,学习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传承革命先辈爱国情怀,让孩子们争做爱国好少年。

  第三天

  “迎世遗·探非遗”非遗知识小达人课堂

  通过互动教学和观看《福建非遗档案》视频,让孩子们从观、听、学等多角度接触和认识福州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

  “迎世遗·赏非遗”非遗研学

  通过参观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实地感受最地道的福州本土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对福州非遗的认可。

  三天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旅程,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机会,是一次接受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教育机会,为孩子们搭建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孩子们从入营时的小心翼翼到最后的放飞自我,每一天都在变化和成长。晋安区妇联衷心希望所有的流动儿童在异地他乡也能同样体味到故乡的温暖,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