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妇联女性自强计划——边缘妇女反家暴教育
时间:2021-10-09 17:48

  10月4日,晋安妇联女性自强计划举办“边缘妇女反家暴”权益保护主题教育直播活动。活动邀请北京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李茜律师为大家授课,主题教育课程通过3个微信群同时直播,630多人在线收听收看


  李茜律师通过轰动全国的家暴案例“拉姆案”开场,精准专业地解读《反家庭暴力法》中的细则,实施家庭暴力者需在法律上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甚至刑事责任,鼓励遭受过暴力伤害的女性拿起法律武器,不再做沉默的羔羊;若遭受到家庭暴力,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警方接警后的处理流程以及具体所需提供材料范例图片展示也加深了在线群众对家暴处理方法的了解。

  李茜律师提醒,遭受家暴后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保护自己安全,在面对取证官司困难时,可从九个方面搜寻做为证据来源。

  《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年来,家暴是违法犯罪行为的观念逐渐得到认同,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认为家暴是“家事”“私事”。《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强化了自然人人格权保护,婚姻家庭编更是明确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和遗弃。这对于巩固、发展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保护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晋安妇联倡议: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反对家庭暴力,人人有责。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