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枫桥经验” 做调解能手——市、区妇联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时间:2021-10-21 09:17

  10月20日下午,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晋安区司法局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王庄街道、象园街道部分妇女干部、“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共35人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福建元景律师事务所律师卢金妹作“民法典对婚姻家庭关系的指引”专题辅导。卢律师以案释法,通过八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将《民法典》中的婚姻、继承、赡养三方面内容讲解得通俗易懂,与学员就婚姻家庭纠纷常见类型、时间节点、调解技巧等进行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学员们仍在意犹未尽地讨论着案情,大家纷纷表示,学到很多涉及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掌握了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方式和技巧,一定会坚持和发扬新时期“枫桥经验”,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到日常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中去,让更多家庭受益。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