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这个基地实践显成效
时间:2021-12-30 10:04

  12月12日-13日、12月25日-26日,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入驻晋安区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的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兴未来-生命领航员”生命教育课程培训三期班。

  此次培训班以“人人”为主题,包含《人活在关系中》、《尊重他人》、《爱人如己》和《明辨是非》四个单元,由6位专业老师组成讲师团队带领志愿者系统学习如何更好地发展情感智慧、建立亲密关系,让“爱的存款”更丰厚。


  12日-13日开展的培训从学习律动《用爱追逐梦》开始,理论基础课程充满智慧、发人深思,引导志愿者如何“从阅读中启动生命思考”;生动有趣、意义非凡的绘本故事和主题活动使志愿者进一步学会如何用欣赏、接纳、宽容的态度待人,与他人建立和谐愉快的良好关系;体验活动让志愿者进一步掌握“团队思考、互助合作”的核心理念。

  25日-26日的培训一开始,律动《等待春天》让志愿者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示范课程、故事剧场、绘本故事、主题活动、重点梳理……每一堂精雕细琢的培训课程都收效显著,不仅从技巧层面让志愿者学习掌握了如何用绘本提出好问题,更让他们领悟到如何更有智慧地去爱他人。

  两期培训示范课后,通过自己试讲和老师点评指导,参训志愿者对每个学习单元背后的价值观念和课程理念体会得更深刻,对带领活动的技巧与方法掌握得更熟练。

  此次培训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基地在为女性社会组织提供活动平台场地、项目资源对接、扶持建设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自晋安区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以来,已辐射带动5个服务项目,惠及群众300余人次。接下来,基地还将持续采取多元措施创造条件对入驻的女性社会组织进行指导、支持和推广,努力推动她们进入发展“快车道”,进而反哺社会,更好地为辖区更多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多样化、专业化服务。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