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个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在晋安落地
时间:2022-03-04 20:08

  3月2日,2022年“三八”维权月的第二天,晋安区检察院、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区妇联三方共同签下《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晋安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凝聚合力: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一个共同目标:合力促进妇女发展、男女平等,推动妇女权益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五项工作机制:工作协同机制、信息通报机制、线索移送机制、办案协作机制、宣传联动机制。

  深入推动妇女权益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有效开展,加强线索双向移送,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配合衔接,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座谈焦点:女性权益如何保护?

  签约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检察院、工会、妇联领导以及受邀前来的女人大代表、政协女委员纷纷表态,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晋安区妇联一贯坚持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抓在平常、落在基层,通过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平安家庭”创建、婚姻家庭隐患排查化解、选聘“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百个维权站联动送法到家、借力女性社会组织、实施弱势群体帮扶救助等多种途径,帮助妇女维权。

  下一步,晋安区妇联将严格按照协作机制内容,加强与协作部门的沟通交流,拓宽相关公益诉讼线索渠道,有效发挥机制作用。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