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中妇女权益保护的几个法律问题,晋安这场活动讲明白了
时间:2022-03-10 10:52

  为做实做细普法维权工作,增强辖区妇女学法、懂法、用法意识,3月8日,晋安区妇联联合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区司法局等单位举办《保护妇女合法权益 共建和谐文明社会》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由晋安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娟主持。讲座通过“今日晋安”进行现场直播,吸引6000多人聆听学习。

  福建元景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晓明律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内容结构,围绕《民法典》中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针对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案例作了细致解读。陈律师同时介绍了《刑法》中拐卖妇女儿童罪,《反家庭暴力法》中的“人身保护令”等法律知识,鼓励妇女要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陈律师还与前来现场聆听讲座的周边妇女开展交流互动。区妇联为参与互动的妇女姐妹精心准备了维权宣传小礼品。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妇女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晋安区妇联将继续围绕“三八”维权月“巾帼暖人心 普法在身边”主题,以线上线下多形式主题活动掀起普法维权宣传热潮。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