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荣誉!晋安区这些家庭获评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
时间:2022-05-24 17:22

  近日,第十三届福建省五好家庭表彰名单和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晋安区3户家庭榜上有名。 

   

  第十三届福建省五好家庭

  岳峰镇 卓吉生、余英家庭 

   

  

  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余英,坚持以“救危助急、济困扶贫”为宗旨,带领家人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几十年,常年奔赴贫困山区和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助孤、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救灾等各项公益活动。

  她每月都会到孤儿院与孤儿们同吃同住;逢年过节坚持给省内各地的特殊学校和孤儿院、老人院送温暖;先后救助多名白血病患者。在抗击疫情期间,受余英关怀的学校师生、福利院儿童、孤寡老人等各类人群达4万多人,捐赠慰问物资金额达40多万元。

  余英丈夫卓吉生,积极支持妻子的慈善事业,协助做好后勤工作,夫妻二人是邻里和同事间的模范夫妻。女儿卓婧在父母影响下也加入行善行列,读博期间每年都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拿出1500元给母亲作爱心活动经费,如今她走上工作岗位,依然无私地支持母亲的爱心事业。余英一家用不停歇的行善步伐,不熄灭的爱心火焰,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鼓山镇 潘国基、潘剑清家庭

   

  

  潘剑清是晋安区“惠容·妇女微家”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和丈夫潘国基从2012年11月开始在连潘村开办书法夜校班,直至2014年12月连潘村拆迁,两年时间内,他们开办了近百场次的书法志愿服务公益夜校班,共有20余名学生参加各项展览活动,且均在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取得优良成绩。

  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爱河护河、垃圾分类、助老慰问、公益募捐、调解矛盾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夫妻俩的影响和带动下,孙子也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一家人为民服务的忙碌身影总是出现在小区及周边附近。

  潘剑清一家做的是平凡的志愿服务工作,近两年来,全家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达300余次,用实际行动弘扬大爱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店镇 林四海、石毅家庭 

   

  

  一直以来,这个家庭遵纪守法、遵守公德、孝敬父母、夫妻和睦、邻里友善、工作努力。家庭男主人林四海从事电力勘测设计工作,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电力工程项目,多次获得中国电力勘测设计协会、中国电建集团等颁发的优质工程奖励,因工作性质特殊常年出差在外,照顾家庭和老人的重担几乎全部落在妻子石毅的肩上。

  妻子石毅,是一位来自龙岩上杭的客家女子,身上有着客家人淳朴善良与坚韧,同时又有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自从2016年落户新园社区后,积极响应社区提出的“全民健身和谐社会”主题,不但兼任新店镇老年大学民舞老师,还利用自己擅长的舞蹈艺术专长参与社区各类文艺活动,协助社区领导组建新园社区曲艺舞蹈班,组织社区女性业主们排练各种舞蹈节目、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大大丰富了小区业主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领导与业主们的肯定,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