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暴,共促和谐——三级妇联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时间:2022-09-08 09:43

  9月7日,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鼓山镇妇联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鼓山镇专场活动,基层妇干、“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法律明白人”41人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福建泰岚律师事务所林青律师家庭暴力案件的应对措施和法律责任”专题辅导。林律师围绕什么是家暴、家暴的分类、家暴对受害者的身心影响、家暴应付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应对家暴等为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解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贴近基层、贴近实战,对于今后在工作中处置、调解家暴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自己也将不断吸收总结培训中的理论知识,将其更好地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基层妇干、“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能力,通过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积极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引导广大妇女儿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