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活动在晋安区举办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2-04 17: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4号上午,由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主办,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岳峰派出所、晋安区教育系统妇联、晋安区卫健系统妇联、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爱 巾帼奉献新时代”各级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怡,市妇联发展和联络部部长张立湘,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区妇联副主席赵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龚晓燕,区妇联二级调研员李严国等到场参加。28家全国级、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及众多巾帼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一段震撼的鼓舞《荣耀之光》拉开序幕,点燃了巾帼志愿者们心中昂扬向上的激情;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教研组寻中华之根、集晋安气韵、煅童印特色、抒爱国之情,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中国》,表达了巾帼志愿者满腔的爱国情怀;晋安区5位长期热心公益、默默奉献的优秀巾帼志愿者借此机会,各自表达了巾帼志愿服务心得,并向全区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志愿服务的倡议;唯美的舞蹈《爱心出动》,则体现出巾帼志愿者心存大爱图奉献、愿以无私付人生的执着追求。

  福州市妇联副主席林怡在致辞中对长期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妇女姐妹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搭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弘扬志愿精神;各级巾帼文明岗和志愿者队伍要进一步促创新、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广大巾帼志愿者要不断提高认识、完善自我,真诚奉献社会,共同谱写巾帼志愿服务新篇章。

  活动现场,28家巾帼文明岗根据本行业特点、专长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首支入港高铁女子乘警队作为新晋的市级巾帼文明岗,在现场向群众介绍高铁出行相关安全知识;省级巾帼文明岗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市级巾帼文明岗晋安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的干警用活生生的案例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教授妇女儿童维权方法;几所小学、幼儿园的展位前更是挤满了群众,巾帼志愿者们耐心详细地解答关于入学、早期教育等一系列问题,让群众满意而归。

  组织各级巾帼文明岗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团结凝聚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女性的力量,发展壮大巾帼志愿者的队伍,努力形成全社会文明互助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是晋安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晋安区的巾帼志愿者共开展了380多场活动,参与志愿服务达5600多人次。

  今后,晋安妇联将进一步找准广大妇女参与志愿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打造更为便捷的平台,引导巾帼志愿者队伍在扶贫济困、移风易俗、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等社会的方方面面积极奉献,提升服务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