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寒来 微“孝”送暖——晋安妇联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17 18:28

  时光悄悄,冬至临近,晋安区妇联、鼓山镇妇联、鼓山镇都市社区、鼓山苑小学联合开展“冬至寒来 微‘孝’送暖”冬至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阵阵温情、浓浓暖意。

   

  友邻同享食

  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好了糯米粉、黄豆粉等原材料,邀请居民朋友们一起制作“C”,共同品尝“C”。居民们施展“十八般武艺”,捏、揉、搓、压、滚,在谈笑中香甜可口的“啵隆C”便摆好在盘中,现场气氛欢快活跃,洋溢出幸福祥和的浓厚氛围,折射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郁文化气息。

  不少居民都说,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啵隆C”才更有过节的味道,社区真暖和、干部真暖心。小朋友们更是欢乐,边吃边喊:“过节咯!吃‘C’咯!”

  巾帼志愿者和居民们一起将亲手制作好的美食分装打包,送到困难妇女家中,让她们切身感受深深的邻里情和来自社会的关怀,同享传统佳节的喜悦。

  友邻共开怀

  鼓山苑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献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台上一片欢快喜庆,台下掌声经久不息。诗朗诵《冬至》情感充沛,十分具有感染力;熟悉的童谣《搓糍歌》勾起了我们对传统节日冬至的回忆;夺目的中国红,跳动的音乐,舞蹈《说唱中国红》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在游园环节中,参与式的游戏融合了邻里和谐、幸福家庭的内容,让这个冬至很温暖、很幸福。

  晋安区妇联举办的此次“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活泼、欢乐、暖心的冬至节日氛围,体验了传统文化,拉近了邻里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还将党和政府及妇联的关爱惠及到了更多困难妇女,让社会温情与邻里情不断延续,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