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送温暖 春联寄深情——晋安区妇联、区女企联举办新春送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2-01-17 15:45

  1月14日上午,寒意逼人,但在晋安区岳峰镇香开社区举办的“巾帼送温暖 春联寄深情”现场却涌动着一股股暖流。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快的节日气氛,福建省诗词学会、晋安区妇联、晋安区女企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新春送文化进万家活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省诗词学会秘书长、艺术研究院院长及部分知名诗词家踊跃参与现场义写春联活动,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用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将美好的新年祈愿与祝福融入其中。短短两个小时,为群众义写春联上百幅,“福”字50多张。

  “穿上红马甲,我是一名光荣的巾帼志愿者!”晋安区女企联10多位女企业家和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一道,压纸、递笔、添墨、展示成品,并将写好的春联送给现场的社区居民,传递祝福和喜悦,整场活动中洋溢着幸福欢乐和浓浓的年味。

  巾帼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和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社区居民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让更多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同时发放移风易俗、反邪教、反家暴等宣传手册,增强了社区居民依法守法和维权意识,带领群众过文明年、迎幸福年。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