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户美家 福进万家——晋安区妇联开展“美丽庭院+”晾晒比评创建主题展示活动
时间:2022-08-04 11:21

  8月3日,晋安区妇联“美户美家 福进万家”为主题,开展“美丽庭院+”晾晒比评创建主题展示活动,通过晾颜值、晒亮点、比创建、评示范,“福”文化融入美丽庭院常态化创建工作中,涵养家风民风,真正让庭院更美丽、家园更幸福、乡村更和谐


  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中心相关领导深入美丽庭院示范村——寿山乡九峰村、前洋村,对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观摩指导。

   

  每到一户,参观人员都认真听、仔细看、对照查,一边欣赏如诗如画的美丽庭院景致,一边观摩学习示范村、示范户的经验做法,并现场为省、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送上区领导亲笔书写的“福”字,将领导对农户的关心关爱和对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视支持切实传递到群众家中。

  随后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心得分享会,邀请5户各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倾情讲述在庭院创建各个阶段中的心得,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毫无保留地分享宝贵经验,在交流探讨中取长补短、学习共进。

  全国五好家庭伍仕拔、齐祥清家庭,省绿色家庭陈晶、林根华家庭以及市最美家庭徐彩荣、吴元龙家庭在会上真情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文明家风之美。

  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评比打分,对高颜值、有亮点、勇创新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弱项、短板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相关领导为评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赠送生机勃发的绿植和区领导饱含希冀的“福”字祝愿,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建热情,鼓励他们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在突出特色上持续创新,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户带面带动更多家庭美化庭院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晋安区妇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妇联要求,全面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已创建省、市、区级美丽庭院800户。

  此次活动,拓宽了美丽庭院创建思路,为我区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提供了新方向、好经验。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激发家庭创建潜能,打造特色亮点,选送争创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45户、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170户、美丽庭院示范村2个,打造精品线路1条,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