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开始,营造健康成长环境——2022年福州市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晋安专场开讲啦
时间:2022-08-05 14:26

  聚焦家教痛点阐释家教理念,有内涵,有温度,有案例,有解答,2022年福州市家教公益大讲堂晋安区专场活动开讲。

  家是成长的摇篮,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孩子能否健康成长。8月4日,2022年福州市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晋安区王庄街道乐东社区,吸引了辖区35位家长到场,为他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霏教授以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从与孩子健康成长相关的家庭要素谈起围绕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融洽的亲子关系以及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关注点一一展开论述。

  在王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家长们对国家“双减”政策理解更加透彻,树立了更加科学的育儿观念,学会了应当优化家教环境,注重言传身教,坚持正面引导,关注孩子课业学习的同时,注重引发和保持孩子学习的内动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就孩子的健康美好人生

  此次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帮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的意识和能力,学会如何营造有益于孩子成长的家庭环境,促进家庭成员间积极良性的互动营造文明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围。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