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日溪,晋安区女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1 09:43

  政企同心谋发展,巾帼聚智话未来。为进一步发挥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的平台优势,搭建女企业家与广大农村妇女相互沟通的桥梁,8月9日,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服务专员、日溪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区政协一级调研员魏晓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与区女企联成员一行,赴日溪乡开展“乡约日溪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共谋乡村振兴新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再添光彩。日溪乡人大主席候选人游江海等陪同。


  大家先后实地察看了汶洋村日溪印象馆、日溪村畲家百年蓝府、梓山村食用菌基地,详细了解乡域内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畲族特色文化等情况。

  “乡约日溪 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女企业家们从各自深耕的领域出发,就如何做优产业创富文章、做好女性创业文章、做强日溪创美文章等进行深入探讨,同时积极响应“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的号召,踊跃认养认种。她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企业自身发展开启了新的思路,也激励大家发挥自身力量,找准突破口和落脚点,助力日溪乡村振兴。

  魏晓辉指出,近年来,日溪乡致力于在“一片一主题”、“一村一亮点”上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造“一轴两翼”乡村振兴日溪新格局。希望各位女企业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女企业家和妇女,群策群力,涌现更多的“金点子”,通过探索村企结对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共同开创日溪乡村振兴的未来。

  聂碧珍表示,要全力发挥区女企联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女企业家不仅要做乡村振兴的推动者,更要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将先进经营和管理理念融入乡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消费增添新需求、新活力,走出一条女企业家联谊会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女企业家们还实地走访了位于寿山乡上寮村的省巾帼示范基地、区女企联会员企业西蒲农民专业合作社(西洋葡萄园),对企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下一步,晋安区女企联将持续开展“晋善晋美、多姿多彩”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分享活动,宣传好女企业家的成功经验,助力创建优质营商环境,激励更多女性创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她力量”,共享“她智慧”,彰显“她风采”。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