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交流,学“智”育——2022年福州市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宦溪镇
时间:2022-08-12 15:39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8月9日上午,2022年福州市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晋安区宦溪镇,吸引镇机关干部、各村家长学校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福州市宦溪中心小学高级教师池秀芳为大家作《明天的太阳从家庭升起——与孩子交流的技巧与方法》主题讲座。

  池秀芳老师根据多年小学教学经验,结合大量鲜活的家庭教育实例,深入浅出地从接纳认同孩子的感受、赢得孩子合作的五个技巧、比惩罚更好的办法、帮助孩子成为自立的人、用准确的语言赞善孩子、别让孩子被束缚在“坏”的标签里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现场互动、播放视频环节,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生动形象讲座内容,对于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充分运用老师传授的技巧与方法,与孩子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以小家幸福促“大家”和谐。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