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她”行动丨晋安区积极开展“守护家庭 普法先行——普法宣传进家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6 0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晋安区妇联积极响应省、市妇联号召,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基层妇干开展“守护家庭 普法先行——普法宣传进家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及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法规,构建幸福、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

  晋安区妇联

  12月1日,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晋安湖举办的“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宪法、反家暴、预防艾滋、禁毒等知识,增强群众健康生活理念和依法维权能力。

   

  12月4日,区妇联参加晋安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2023年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区妇联“巾帼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禁毒条例》等相关法规以及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等相关知识,弘扬法治文化。

   

  岳峰镇鹤林新城社区

  11月27日,鹤林新城社区在鹤林公交站开展“巾帼暖人心 普法维权在身边”暨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公交站的女性安全员们发放《晋安区妇联反家庭暴力宣传手册》,宣传讲解家暴的预防和处置办法,引导她们做到依法诉求,合理维权,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通过活动,妇女们的反家暴意识得到增强,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获得提高,更深刻地认识到妇女维权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王庄街道乐东社区

  12月1日,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乐东社区在文明实践站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活动,社区巾帼志愿者、社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小区梯位长和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并通过现场讲解、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政策进行了集中宣传,向居民宣传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的途径、如何预防等知识,倡导居民要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居民群众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防护技巧。

  象园街道妇联

  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象园街道妇联、司法所、“张敏·妇女微家”走进社区,联合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妇女宪法观念。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围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群众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对妇女群众提出的各类切身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合法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周围群众纷纷驻足参与,掀起学法热潮。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让法治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