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启程 “龙”重登场——晋安区妇联启动2024年社区妈妈故事屋项目
时间:2023-12-31 17:59

  12月31日,由晋安区妇联主办,岳峰镇妇联、岳峰镇桂溪社区协办的“‘非遗’启程 ‘龙’重登场”2024年社区妈妈故事屋启动仪式顺利开展,邀请了30组榕台亲子家庭和新店镇新秀社区、寿山乡前洋村等省家校社协同育人试点村(社区)书记及岳峰镇凤林社区等拟新打造的试点社区书记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妈妈故事屋项目成功孵化的44名“故事妈妈”和村(社区)书记们实名认领2024年项目活动,并引领榕台亲子家庭共读绘本故事。

  曾在台湾深耕教育多年,现居住在桂溪社区的台胞徐凤仪向社区家庭分享自己的亲身经验和科学家教理念,大家频频点头、受益匪浅。

  启动仪式上,晋安区妇联主席金琳向大家致以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并期盼项目顺利开展,孵化更多优秀的“故事妈妈”,通过家庭、社区协同联动,为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及儿童友好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手作文化日历,“扭”出京剧头饰,趣剪窗花拓印,妙“笔”绘生糖画……亲子朋友们在欢乐的游园活动中“零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晋安区妇联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联动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打造更多更好家校社协同发展品牌项目,不断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服务体系建设,针对辖区家庭需求提供多样化、多类型、菜单式的服务,切实构建群众推门可见、服务可感的家庭教育惠民服务网络,共筑成长“新高地”。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