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冬令营完美收官
时间:2024-01-29 15:25

  “冬令营让我在学中玩,在玩中增长见识。”“这次的活动真有趣,明年我还要参加!”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1月26日,由晋安区妇联、团区委、区科协、区纪委、区检察院、王庄派出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公益冬令营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冬令营活动为期5天,共有30名学龄儿童参与。活动涵盖文化艺术、安全自护、身心健康、儿童理财等多维度内容,结合儿童学习的娱乐性、创造性及拓展性需求特征进行系列课程设计,为孩子们带来参与、感悟、收获的沉浸式体验模式,引导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学中求进步。

  尽管天气寒冷,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每天都按时到场、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语训课上,孩子们不仅掌握了语言的艺术、提高了表达能力,更是通过诵读,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教家风;通过对《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经典国学的教学,引导孩子们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专注力、记忆力、自控力以及增加识字量;一来一往的围棋对弈帮助孩子们锻炼逻辑能力,思维更缜密;将清廉家风融入剪纸传统文化,以艺术熏陶心灵,以廉洁滋润童心;学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和预防校园霸凌知识,开展《食品安全之肠道健康》和《人际沟通小达人》身心健康讲座,多角度织牢未成年人“线下+线下”的健康安全守护网……丰富多彩的课程让这个寒假温暖又不单调!

   

  闭营仪式上,大家一起回顾了冬令营的点点滴滴,登台展示学习成效和个人风采,玩起互动小游戏,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自主能力、合作能力大大提升。

  下一步,晋安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到关爱儿童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领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