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雷锋月 情暖巾帼红——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温情演绎
时间:2024-03-11 09:23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恰逢福州本土特色传统节日“拗九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弘扬孝老敬亲的文明风尚以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女性、倡导志愿服务、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3月7日上午,晋安区在茶园街道环南公园开展“爱在雷锋月 情暖巾帼红”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拗九节孝老敬亲巾帼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妇女联合会、晋安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晋安区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承办,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东二环院区、福建省旗袍协会、福建省南下二代艺术团、晋安区检察院、晋安区人民法院、福州市公安局茶园派出所、福州市侨园小学、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中国人寿晋安区支公司、福州美橙口腔门诊有限公司、福州市晋安区飞飞鱼志愿服务中心、福吖阅读朗诵志愿服务队、一束光志愿服务队、徐瑜·妇女微家、惠容·妇女微家等协办。

  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徐小骄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各级三八红旗手代表、优秀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和辖区居民200多人齐聚一堂,共赏精彩的花鼓秧歌串烧《春天来了》、古典舞《三月春》、音舞快板《八闽巾帼绽芳华》、情景朗诵《中华家风颂》和旗袍秀《春到神州·福满中华》等文艺表演,现场掌声不断、称赞连连。

  派送拗九福粥、暖心慰问长者、普法宣传、应急救护、义诊义剪、趣味游园……除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家门口的一揽子暖心便民服务和互动盛宴更是赢得大家频频点赞。

  活动现场,晋安区妇联隆重启动了2024年“‘阅’见自己·悦见家”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对晋安区首批6名家庭阅读推广者进行授牌。此项目旨在通过线上读书分享、线下读书会方式,引导妇女姐妹通过阅读提升自我,营造更为和谐的家庭环境。

   

  下一步,晋安区妇联将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引导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策划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辖区妇女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巾帼风采,凝聚起“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半边天”力量。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