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召开2021年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11 17:09

  10月9日,区妇联召开2021年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相关决策部署,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区妇联相关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区妇联相关分管领导分别部署了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美丽庭院创建、巾帼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换届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明确了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

  全体妇联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指示要求,提高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福州市党代会、区委常委(扩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对照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潜移默化地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每一项活动中,切实发挥好凝聚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持续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知责明责,查漏补缺

  要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准工作重点和方向,特别是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乡村振兴等有考核任务的重点工作,要逐条逐项,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梳理工作进度,抓紧2021年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鼓足精气神,自加压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攻坚120天”,确保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并争取在规定时限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完善体系,谋划发展

  不断深化妇联改革,切实做好2021年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领导班子,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执委队伍,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培育优秀妇女工作队伍,不断壮大妇联工作力量,紧紧围绕“六个强区突破、六个走在前列”目标,更好地带动全区妇女在妇女儿童维权关爱、经济社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家庭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巾帼力量。

  晋安区2021年第三季度妇联系统信访案例分析会同期召开。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