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新格局!晋安区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今日启用
时间:2021-11-23 11:26

  女性社会组织是动员引领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是妇联组织延长工作手臂,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重要切入点。就在今日,晋安区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晋安区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以初创期和发展期的女性社会组织为主要服务对象,旨在对入驻的女性社会组织提供培育、扶持、项目资源对接等服务,引导女性社会组织积极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和社会民生,夯实“妇联+女性社会组织”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心理辅导、家庭教育、普法维权等妇女儿童服务领域各具所长的11家女性社会组织首批入驻基地。

  在女性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座谈会上,11家入驻的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和发展成效,同晋安区妇联就基地的建设管理和女性社会组织的发展展开交流。

  近年来,晋安区妇联借风行船,积极打造“妇联+女性社会组织”的治理模式,让专业社工的力量为我所用,小机关实现了大服务。先后实施“女性自强计划”、“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家教微课堂”、“幸福家庭在社区”等15个项目,项目共开展各类线下活动157场次、线上家教微课60节,辖区妇女儿童受众达37000多人次,其中近半数为流动妇女儿童。

  晋安区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的启用,将为女性社会组织提供更大的舞台。基地将积极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利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硬件设施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巾帼样本。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